Leap Motion一直专注于人机交互领域。

我们认为, 追根究底,技术的限制不在于它的规模、成本或速度, 而是在我们如何与之互动。交互定义了我们如何创造、学习和相互沟通。如果说我们和周围世界互动的方式只停留在人类现有体验的阶段, 那就没有想象力的空间了。

我们相信, 人类体验即将迎来巨大改变。

虚拟现实的到来预示着文明史上的一个伟大时刻。我们发现自己有能力打破现实的基底, 重新创造一个完全由我们自己设计和想象的世界。

当我们探索这一新发现的能力时, 越来越清楚的是, 这种力量不会局限于某些 “虚拟世界 ” ,与真正的现实割裂。它将像一场巨大的洪水一样蔓延开来, 将虚拟现实和实际现实合二为一。

为了准备即将到来的“洪水”, 我们在Leap Motion内部中建造了一艘“船”, 我们称之为 “北极星”项目。

北极星是一个增强现实平台, 使我们能够在新世界中绘制航道,扬帆前行。在那里, 数字与现实的基层将融合为统一的体验。

第一步是基于未来增强眼镜应当具备的技术规格创建一个系统。我们认为这就意味着,我们的原型必须在分辨率, 视场角和刷新率上远超现有的工艺水平。

借用我们下一代 VR 系统中的组件, 我们创建了一个 AR 头显原型, 具有两个超亮度、低余晖的1600×1440 显示器, 120帧/秒的刷新率, 和超过 100° 的视场角。搭配上我们领先的180° 跟踪范围的手部跟踪传感器, 我们相信,这套系统与之前任何人看到的都不一样。

上述的技术参数都是可行的,而且北极星头显若只保留基础、极简的设计,量产的价格可低于100美元。因此, 虽然目前北极星只是一个实验性平台, 我们期待这个设计将激励更多的开发尝试, 而不仅限在我们内部。

为此, 下周我们将开源硬件和相关软件。这些早期努力的发现应该每个人都可以获得和使用。

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让我们结伴而行吧。

我们希望这些设计能给新一代的实验性AR 系统带来一些启发, 将关注重点从技术功能, 切换到用户体验上。

在过去的一个月, 大家可能看到了这个平台的一些特点。我们在 Twitter 上的视频, 已经登上了 Reddit 的头版, 并获得了超过百万的点击量。

在接下来的几周里, 我们将通过博客和视频来详述我们的发现和思考, 希望可以激发大家对新世界本质的兴趣和讨论。

我们会花一点时间来讨论硬件本身, 但需要强调的是, 用户体验才是真正的关键。这个平台让我们先暂时搁置现有AR的局限性,而让我们专注于用户体验, 软件和用户界面的探索, 这是Leap Motion的核心价值所在。

打造一个完美的 AR 头显硬件,可谓路漫漫其修远, 但北极星项目代表了我们的第一个思路。它帮助我们提出正确的问题, 找到正确的答案, 开始为我们的理想未来绘制蓝图, 让技术协助人类解决今天与将来的问题。

David is the co-founder and chief technology officer at Leap Motion.